珍悠漫娢子

认清现实,停止脑嗨

[鄂湘鄂]无题


#洞庭小家庭设定
#一省一男一女    排行:鄂哥>鄂娘>湘哥>湘娘
    湘娘中心
#文中的“我”是一个在长沙念书的普通武汉姑娘
#小学生文笔qnq慎入






据我所知,湘娘并不是孤身一人的。她曾经似乎是个很活泼跳脱的女孩。你问多久之前?多久之前我并不知道,但单看她屉子里成堆的信和那些相片便能轻而易举地猜出这点。她现在的沉寂,也只不过是想给自己那颗炽热的心降降温罢了。
你说是愁?那你倒真是想多了。她很少发愁。真的。她发愁我是知道的——会抽烟,而且只抽芙蓉王。一年里也就一两次吧。说实话,我真佩服她,那么浓的烟,她还能一根接着一根地抽。我曾试过一次,被呛得可以。或者独自一人去河边头坐坐,吹吹江风。
还有,她长得挺好看的。是我喜欢的类型。笑时眉眼弯弯,梨涡浅浅。尤其是眼睛,里边似乎蕴着早春时节的甘泉,明亮清澈又灵动,横冲直撞又亲切温和得让我喜欢。
她看上去正值芳华。估摸着跟我差不多大。但我一直不知道她的具体年龄。问她她也是含糊地回答一两句。好像很忌讳别人问她这点。久而久之,我也就知趣不问了。戏谑地说,女人的年龄可是秘密。反正只要她人好,我就想与她交朋友。至于其他的,管他呢。
我自认为与她是无话不谈的好友,但其实也不全算吧。这“无话不谈”,大概是我自作多情和主观臆断下来的结论。细想来,我的事儿她似乎全都知道——比如我的男朋友啦,哪儿的衣服鞋子我最喜欢啦,我的家庭背景啦什么的。但是她的这些…不瞒您说,我真的一无所知。真是惭愧,惭愧。也许您要说这朋友我不值得交,但我从来没这么觉得过。之前我也说了,我喜欢她,没来由地喜欢,而且是对朋友的那种。说来也奇怪,我并不是性情中人,但是我却十分想与她交好,从见到她的第一面起就是这样想的。好像身体里的什么东西被点燃了一般,而她无疑就是那支点火的火柴。
过年我随她一起去武汉,说“随”并不妥。因为我是武汉人,回武汉应该是浮云归乡。她还有个哥哥,长得很帅,不怎么爱说话,但对她极好。这?这从行为举止就能看出来嘛!你们也知道我与她十分要好,一路上并不寂寞的。我还说要带她如何如何玩转武汉,她只笑,露出好看的梨涡,并没有接我的话。
但,接下来的事我就有点儿纳闷了。
作为一个武汉人,我却没有她和她哥熟悉武汉站。一路上都是他俩领着我出站,枉我在武汉生活了那么多年,真是罪过,罪过啊!不仅如此,他们还能用流利的武汉话替人家指路(虽然说得比我差点儿)这,这不就是反客为主了?!这不我还没来得急尽地主之谊吗?敢情这俩是来踢馆的?我问她啥时候学的武汉话,她只笑笑说武汉她比我熟,我真的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印象里,她可从没说她来过武汉。
出了站,迎上一对年轻男女,细看之下与湘娘兄妹长得有五六分相似。还没等我反应过来,她突然一甩箱子猛地冲过去将那个小姐姐抱紧,小姐姐旁的小哥则亲热地揉着她的头,啊,说是揉并不贴切,大概是拍…拍吧。
刚开始我还以为是她堂哥表姐啥的,她却给我介绍说是她亲姐亲哥。接着她们开始用长沙话聊天。先前等在外面的小哥又过来帮我拉箱子,说是帮并不贴切,因为他几乎是把我箱子抢了过去,根本不容我拒绝。我也没什么,反正也是帮我拖箱子不是?小哥又用武汉话问我住哪。我说汉口,他笑着说可以搭我一程,又转身向着他弟弟说了几句湖南话。我更懵了:这姑娘咋还有这么多哥哥姐姐的?敢情她家没响应计划生育啊?这得罚多少钱啊???又在他们身上流连了一圈,更加愤懑了:她家是氪了多少金啊?怎么都生得这么好??作孽啊。
上了她家的车,他们老切换着湖南湖北方言聊天,真把我绕得够呛。还时不时dd我,好让我觉得十分有存在感。幸亏我还听得懂,要不然……只怕得辜负他们不想让我尴尬的意愿了……

她家是干什么的?她为什么要一直瞒着我这些?一个妙龄少女为什么会如此深沉,身体里像是住了几代人一样?
我藏了满肚子的疑惑却无法吐露。我想不通,也不愿意去想什么怪力乱神之类的。也许是另有隐情吧。哎,自然有个自然法,什么时候等她愿意说了,再告诉我也不迟。

END

这里顺便说说我对省拟的理解
在我看来,一个省应该是一男一女,二者皆有独立的性格。至于是兄妹还是姐弟,则应分省而议。一个省的综合性格太多,常有矛盾之处,我认为若将所有性格特点安在一人身上,这人未免太累,会因背负太多而精神分裂x
再者,有的性格更适合小伙子,有的姑娘拥有则更贴切。拿湘举个栗子,我认为湘哥不苟言笑,沉默寡言,大概是是湖南人中“吃得苦,拌得蛮”的部分,而湘娘活泼跳脱,属于湖南人中热情和“敢为人先”的部分。(湘吹上线)
鄂哥我觉得是个超级乐天派,就天塌下来都把天当被子盖好的那种。鄂娘应该是个精明的好姐姐,很宠妹妹。
鄂哥与湘妹天天表演相声艺术,湘哥鄂姐就在旁边边嗑瓜子边聊天x
所以,洞庭家食物链
鄂哥→湘哥→鄂娘→湘娘





评论(1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